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國家教堂

這一次華盛頓D.C.與費城行主要的目的是造訪博物館以及美術館,但是這裡也是美國脫離大英帝國殖民地統治,獨立建國歷史發展的主要城市,到處都是歷史遺跡,如果真的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停留幾個月才能好好看完。
費城青年旅館
在美國大都市的酒店旅館,每一夜的住宿費用,動輒以佰美元起跳。上次我去舊金山的時候,利用了Airbnb,雖然省了一些錢,但是還是覺得有打擾到房東作息。所以這一次選擇住青年旅館。價錢約在45USD~50USD之間,相當於我公務出差可以報帳的價位,這樣的價錢無論在台灣或是大陸應該都可以住到一個不錯的商務房間。我這一次在D.C.與費城的住宿經驗,可以說是漸入佳境,雖然與陌生異國青年共處一室,開始有些不自在,後來也就習以為常了。尤其到第三段住宿,我選擇的青旅採日式膠囊,又還給了我該有的隱私。在D.C.和費城的青旅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位在城區,與主要的訪點用步行即可抵達。自從我有了寶可夢同行,一日走十幾二十公里已是家常便飯。這對我這一次旅行的體力儲備訓練上也是有著重要的因素。
費城老城區重要的歷史景點
在我居住的費城青年旅館旁就有著一座歷史建物:當年華盛頓,富蘭克林,羅斯…共有15位簽署獨立宣言的人物及其同志在此聚會共商國事。所以也稱為國家教堂。當時的移民中有屬於貴格會,猶太教,天主教與新教教徒,相處難免有困難之處,但他們致力創造一個共存共榮的天地。
其中我感到特別的地方是"貴格會"(QUAKER),看到這個字,就會想到桂格燕麥片。這讓我有些意外,依我的直覺,從英國殖民到美洲大陸的人應該以新教徒,也就是我們今天認知的基督教為主吧?我在接下來的漫步過程又看到了貴格會的聚會所,這個教派與費城的發展,有著密切的關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