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往揚州

這次到揚州主要想看的就是鑑真大師於揚州駐錫的大明寺,和梁思成先生最後的設計作品「鑑真紀念堂」、揚州博物館、瘦西湖、宋夾城遺址。在唐代,北方最繁華的地方,當然是兩京長安、洛陽;南方則有揚州。欲往揚州,心中自然浮現了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詩句:「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山盡,惟見長江天際流」。若是有錢有閒,乘舟楫順江而下,自是愜意。但是物欲文明發展至此,環境污染至此,霧霾籠罩大地,現代人也難有此雅興。
出發前,先用百度地圖鳥瞰目的地的方位,規劃好交通方式,以公交為主,搭計程車為輔
與台北一樣,南京有便捷的地鐵系統並與鐵道車站共構,所以只要你會在台北轉乘,基本上到南京也不會有太大困難。
這是我停留在南京前兩天下榻的橘子酒店(東華門店),樓下就有賣火車票的販售點,很方便。
要加手續費,但差不多就是來回火車站的車錢,比起跑到火車站買票方便划算多了。
南京有南京火車站,還有南京南站,背包客朋友們規劃行程時都要注意看清處。
南京往揚州的火車票
對好K8502次,K是快車、D是動車...(代號是拼音很好記),注意搭車時間、月台、座位車廂,就OK
("Confidently,Definitely,Surely" Quote from the movie《English,Vinglish》叮嚀一下想自助旅行,但是還沒有勇氣出發的朋友...  )
火車車廂
看著窗外,火車穿越大橋過長江,第一次坐車過長江心中是百感交集的,可是真要說些什麼,倒也沒什麼可言,在混亂的思緒中,一個多鐘頭的車程就到了揚州。
隨手拍,火車迷可能會很在意這些小東西吧
車廂內一景
到揚州了。
揚州站
揚州站
揚州站
這一天是星期一,一般博物館休息的日子,我安排先往大明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