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晉祠公園

在計畫晉南遊的行程中,回台北的航班是大清早七點,我計畫前一晚必須停留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中。而晉祠位於太原市南邊,離機場較近,這裡還有公交車可以搭到一個名為"小店"的城區,從"小店"搭的士(計程車)到機場過境旅館不用耗費太多車錢。我用百度地圖找了一家有公交車直達晉祠公園的酒店入住。隔天早上依計畫搭公交車直達晉祠。晉祠公園在公交的最後一站,下了車就有很多私車的師傅圍上來說,這裡離晉祠入口還有好遠,要不要搭車? 我沒有理他們,直直前行,果真就走到一個像公園的路口。
很幸運地,當天有當地小學的校外教學活動,有一位年輕爸爸帶著他的小朋友往這走來,我向他確認了晉祠的方向,是往這裡走不錯。他看我揹著大背包,問我從哪裡來?還告訴我許多山西勝景。
從晉祠公園入口到晉祠售票入口處約莫走20~30分鐘,但是沿途風景秀麗,若是搭了私車就會錯過這麼多勝景。出來旅行,儘量把行程時間安排鬆一點,只要時間充裕,就可以安心慢慢走,慢慢欣賞沿途的風景。

 湖光瀲豔,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這是唐太宗和他一起打天下的文臣武將的雕像。因為這裡(太原郡晉陽縣)是李氏家族起兵推翻隋朝的開始。
這座牌坊和後面的建築"德隱齋"是民國18年(1929)的建築,原建於代縣。1935年從代縣拆遷於此。面寬三間,深進三間,四柱圍廊,大廳前沿高闊平台擺花台設茶座。
在這裡附近看到一位老伯伯拿著導覽晉祠的地圖和書籍,都沒有客人光顧,我主動上前向他詢問購買,後續晉祠裡的勝境介紹也有賴這一本書了。在旅行中買什麼,不買什麼,有時候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在公交車終點站攬客的師傅,就是把客人載到這裡來,若是嬌貴不肯走路,就錯過太多精彩的風景。

 前方就是晉祠的入口了。


參考資料:晉祠公園解說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