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特拉洛克

我在舊金山的時候,行經笛洋美術館,正巧遇到一場屬於墨西哥印第安文明的特奧蒂瓦坎遺址文物的特展,以下的筆記就將我見到的文物整理一下。但是南美洲文明對我而言,是屬於一個陌生的文化領域,查資料或讀資料可能花的時間會比較多,所以先把照片放進筆記,我想等我退休有空的時候,我會跑圖書館補充筆記裡的文字資料。

噹噹車上為特展宣傳的看板
先從一對標示Taloc (特拉洛克)的陶杯看起,由於解說牌上標示:是風雨神,對照《維基百科》的說明,在特拉洛克旁邊的應為查爾奇烏特力奎

我猜想這一對杯子以神的形象製作,應屬祭典專用的禮器(?)。

參考資料:
1.特奧蒂瓦坎特展解說牌
2.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