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石棺

第一件石棺蓋以花崗岩製作(經過修復),時間約在公元前1300年(第19王朝),出土於Sedment。這石棺屬於一位軍隊指揮官,他負責隨侍在國王身旁督導王室護衛隊,也有武官使節的身分。在左手部分有生命之符(Ankh)與帶有保護意義的聖結符號,右手則有象徵耐力、穩定的djed pillar符號。在腳部有伊西斯神的符號,在頭部有奈芙蒂斯神符號。


在展示廳中的第二件石棺以石灰岩製成,約在公元前350年(第30王朝),出土於阿拜多斯
棺主是一位祭司,名字叫做Hapymenu。這石棺會放置在一木棺之中,而木棺又放置於另一木棺之中。石棺中的棺主大體已被做成木乃伊。在棺蓋上的文字是為了利益於往生者前往另一個世界所銘刻的。

參考資料:賓州大學考古與人類學博物館解說牌
參考網址:
1,費城美術館的instagram
2.費城美術館的木乃伊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