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瀋陽故宮周邊

我在瀋陽時,選擇住在故宮附近的如家酒店。所以可以悠閒地吃完早餐,也省下了交通的時間和費用。
如家快捷瀋陽故宮店
這裡已經算是在盛京城的城裡,走沒多遠出了西城門(懷遠門)就有捷運站可以搭乘。
從城內望向西門
西城門(懷遠門)
懷遠門外街景
能以搭地鐵捷運方式到達的地方,我就不搭公交車了
在城的另外一邊,是東門(撫近門)。
東城門(撫近門)
東城門(撫近門)
在城內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骨董、字畫店,門外的對聯和名人的題字吸引我的目光。


城內的銀行建築也要配合皇宮的風格。
這裡附近還有名聞遐邇的「二人轉」表演場所。
準備進故宮吧!
瀋陽故宮在2004年7月入選為編號第439號的世界文化遺產,這個項目包括了明、清兩代皇室的宮殿。
看到這塊碑,如果您不是皇室貴族阿哥、格格,就麻煩下馬、下轎了。
在西門邊的下馬碑
在東門邊的下馬碑
從西門進要經過的牌坊,武功坊。
左邊寫的崇德二年孟春吉日,崇德是清太宗皇太極的年號
如果從東邊近來則是會經過文德坊。
文德坊



太廟大門
 這裡是太廟大門,沒有開放。


這次在瀋陽唯一的留影,請一位西安來的遊客伯伯幫忙拍的
本來以為在皇宮外的這座建築物有另一個展示廳,但這裡是不對外開放的辦公區域。
大清門
我是從另一個入口進入,不必和其他遊客擠。
我們看這個入口的屋頂是一個捲棚頂,這是宮內常見的屋頂形式


接下來我的筆記裡會整理皇城裡看到的一些建築形式、皇族居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