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圓覺寺塔

從懸空寺下山,我略為更動了行程,主要的目標是縣城內的永安寺。隔日一早即搭客運回大同市。在縣城找永安寺的時候,看到一座密檐塔,想起行前查維基百科渾源縣條目,曾見過這一座塔。

我前往探查,找到寺門,卻大門深鎖。剛好門口有位大叔,我向他確認,這圓覺寺並不對外開放,應該是在整修中的緣故吧!
我只能從寺門外設法找比較高的位置,看看能拍到什麼。

我找到維基百科和百度百科中圓覺寺塔的條目,摘錄一下重點:大同地區唯一的密檐塔,始建於金代,明成化年間修繕。全稱為圓覺寺釋迦舍利磚塔,俗稱小寺塔。
看了一下百度百科說明的文字,重點的伎樂人像在塔座基部分,沒有拍攝到,甚是可惜。

參考資料:
1.維基百科 渾源縣條目
2.維基百科 圓覺寺塔條目
3.百度百科 圓覺寺塔條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