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弗利爾-賽克勒美術館(Freer-Sackler Gallery)

2019.05.02我參觀了華盛頓D.C.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e)轄下的弗利爾美術館(Freer Gallery of Art)及賽克勒美術館(Arthur M. Sackler Gallery)。
美術館入口處

前庭花園

賽克勒藝廊入口

賽克勒藝廊入口
我在這次華盛頓行前讀到新聞消息:北京故宮有一些宮裡藏的文物不曾對外展示的,會在這裡進行特展。我原本想:我造訪了瀋陽故宮、北京故宮,甚至到了廣州都還看到清宮文物的特展,大概內容都差不多吧?可以省去一些拍照的時間。進去看了展品,還是乖乖地能記錄多少就記錄多少,將放在我接下來的筆記之中,並與之前的筆記互相連接對照。
鳳舞紫禁 清代皇后的藝術與生活 特展
除了清宮文物的特展,另外何鴻毅家族基金會提供的佛教文物特展的展品也很可觀。
這次特展的籌設非常用心,透過現代技術的應用和展廳的布設,感受佛法的啟示。這是介紹斯里蘭卡佛塔的多媒體影片撥放室,梵音繚繞,讓人猶如置身寺院之中。



在多媒體播映室旁有展廳空間佈設成藏傳佛教的佛殿。一般到寺院內拍攝記錄都是不被許可的,我第一次可以記錄到藏傳佛殿的空間。
藏傳佛教的禮拜殿

另外就是館藏文物的常設展。接下來的筆記,我還是想用筆隨意走的方式,免得卡在某個思考顧慮點上,停滯了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