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到河姆渡遺址博物館

我本來想寫一篇河姆渡遺址攻略,但最後一段路太遙遠了,我也整理不出個"攻略",就簡其名為:"到河姆渡遺址博物館"。我依著百度地圖給我的指示:搭地鐵到倪家堰站,換乘公交車到慈城公交站,再從慈城公交站換乘公車到芒灘站,從芒灘走到河姆渡遺址博物館。
倪家堰地鐵站

過街口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331公交站
溫馨提示背包客朋友,出地鐵站前,先看清楚在地鐵站內的地圖,認清楚你的位置。通常地鐵站內的地圖都會提供公交車站位置。
搭331公交車,坐到坐後一站,就到了慈城。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在慈城公交站的車牌。
轉搭334-2到最後一站 "芒灘"
到鄉下的公交車班次並不多,上面照片的資訊僅供參考。如果有朋友想背包自助行到河姆渡,文末我提另外的建議交通路線。
公交慈城站
慈城是著名的文化古鎮,我本來安排一天要參觀古鎮,但是查閱了資料,還是決定轉去看了保國寺遺址慈城古建築群於2009年曾經獲得UNESCO頒發亞太地區文物古蹟保護獎。
芒灘往河姆渡鎮的路
最後一站下車,我問公交師傅,河姆渡怎麼走,公交師傅給我指了這條路,直直走就是了。
茶園
我開始走在一條路上都沒有人的山路上。以前有過在山上迷路的經驗,走著走著還挺怕的。








走著走著,還有在開闢中的道路,我以前在山上迷路,就是不知不覺走到沒有路的山徑,心裡有點毛毛的。走到這裡看到河姆渡鎮的標語,暫時安了心,但還是沒有看到人。

到了農莊附近,看到有人,趕緊上前問路,還好鎮上的人都知道河姆渡博物館的方位。大伯、大叔、大嬸看來都是務農的,但是向他們問到博物館的位置,都可以得到答案。大伯、大叔、大嬸非常熱情為我這個外地來的背包客指引道路。但是你必須嘗試解讀濃濃的寧波口音,如果你只能聽標準普通話,不能揣摩方言,還是很辛苦的。









每隔一段路,看到大伯、大叔、大嬸,我都要重問一次路,以確保資訊的正確性。我還擔心回來時是否要重走這一段路,特別問博物館那兒是否有公交車,還好答案是肯定的,否則要走回芒灘公交站的話,我一定會瘋掉。




 看到河姆渡遺址的指標,總算是安心了。

博物館就在前方了
在我的背包自助旅行中,又增加了一段難忘的經驗。

河姆渡遺址博物館
博物館門口唯一的公交車站
博物館門口有405號公交車,到公交龔馮站,從龔馮站又要轉車才能回到寧波市區。
公交龔馮站
 在這兒還是問了等車的大叔,搭333到奧運80站。
 這裡雖然進了市區,還是得轉車到地鐵站。
建議背包自助行的朋友,如果想造訪河姆渡遺址博物館,使用百度地圖導引,選擇最後搭乘405號公交車的路線,直達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