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臨空鎮

如果您搭晚上的航班到達關西機場,建議可以別急著進城,可以選擇停留在機場附近的飯店過一夜。搭早上航班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到達機場後,從南出口可以找到過境飯店旅館的接駁車(免費)車站站牌,但是要看好您所預約的飯店的接駁車班次,有好幾個飯店共用一個車牌,各班次時間會錯開,不過還是要看清楚確認一下,可別搭錯車了。
我預訂了華盛頓機場飯店,進了奈良市區也是住在華盛頓飯店。為了為地球盡一份心,我現在都自備牙膏、牙刷、刮鬍刀。這次下榻奈良的華盛頓飯店,也已不主動提供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的消耗品,建議有緣看到我的blog的背包客朋友也可以響應注意一下。另外就是配合飯店的環保政策,不要天天換洗床單和被單。

這裡離車站很近,還有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吃過早餐後,往車站前行。

這裡還有摩天輪,時間假期充裕的朋友可以去搭看看。


這裡南海線和JR是相同的車站。這次計畫行程時,我讀了《維基百科.遣唐使 條目》的資料,發現要進奈良的鐵路沿線上會經過遣唐使出發前祈求平安的住吉大社,於是決定買南海線的票,先進大阪。
由於告示牌上顯示住吉大社是個小站,只有普通車次才會停,而十點多才有普通車次,我看到好幾班急行車來了都不敢上,可是這樣就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車站。我後來想反正坐錯車的話補票就是了,才決定搭上急行車到「堺」車站去換普通車,結果證明這樣搭是對的。在「堺」車站就有比較早發車的普通車次,我在月台上幾乎浪費掉一個鐘頭。

不過在月台上倒是紀錄了不同車班車次車型。

這一邊是南海線的月台站牌
另一邊是JR線的月台站牌
從月台上可以再次確認您要搭車的車次、停留的站名。
海南線的急行車來了,這就像復興號,確認了你的方向,買了票上車就對了。

空港急行   往難波方向




弱冷車

女性專用車
Rapid 車。這是另外須購買坐席費用的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