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到達五台山宿妙吉祥

2014.10.10我造訪五台山南禪寺後,請麵包車司機載我回太原到五台縣城途中在東冶鎮的大巴站。搭上大巴沒坐一會兒,又被另一麵包車師傅請下車去搭他的車到五台縣城汽車站。當時雖然心中很忐忑,但總算是沒事。我在五台縣城汽車站搭了中巴到五台山上。
五台山景區遊客中心售票大廳
我在十月上山,五台山已經進入初冬,遊客漸少。中巴停在遊客中心售票大廳前,要到售票大廳買票入山。我們一般散客入山要買兩張票,一張是入山券,另一張是在五台山裡搭遊園巴士的票,都不便宜。我下山後曾經看過CCTV台記者對五台山景區亂象整頓的相關報導,但對這個"五台山景區政府單位"好像拿他沒什麼辦法。
到達五台山看到的風景
我有一點慶幸沒再貪圖去看洪福寺,早一點入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天色漸漸變暗。
到達五台山看到的風景
 買了票從遊客中心大廳進入,這裡看見五台山景區的示意圖。
五台山景區示意圖
 買了觀光車的車票,在五台山活動期間都可以憑票券搭乘。
觀光車站搭乘說明

觀光車站搭乘車站
等了好久還沒看到有班車要發車,心裡有點著急。還好陸續看到有人也來等車。
觀光車巴士
我很幸運地遇到了住在當地的一家人,他們應該是下山遊玩準備回家。他們也有經營住宿,看我從外地來,便問我是否有投宿的地方。我回答說我已經在攜程網上訂了房間,在妙吉祥。好心的大姊告訴我,妙吉祥就在他們家旁邊,可以跟他們一起下車。如果不是遇到他們,我可能還會花好長一段時間找,感謝文殊菩薩幫忙安排!
銀馨橋
搭觀光車在銀馨橋下車,走過銀馨橋拐個彎就看到妙吉祥了。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我很幸運地,妙吉祥的店主也是位慈祥的大姊,他非常熱心客氣地招呼我,幫我安排。我問她哪邊方便用餐,她說看我一個人,早上就和他們員工一起搭伙吧!不用再加錢的。於是我有熱呼呼的小米粥、饅頭、小菜的早餐,真的很感恩!
妙吉祥素齋館

搭伙員工早餐
妙吉祥是一所經營養生素齋的餐廳,如果真的要按他們營業項目的菜單點菜用膳,對我一個背包客用餐不太合預算。
妙吉祥養生素齋
 對面的禮品店後就是驛站,我住宿房間的地方。

街景

街景
山上不比山下,有一個乾淨的棲身之地最重要。
我住宿的房間

可以看到對面山

高一點的山上已經開始下雪了

清晨的窗外

晴天遠眺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五台山公路路邊景色
感恩文殊菩薩保佑讓我遇到許多好心菩薩,朝聖行程順利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