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金剛三昧院

早上在赤松院做完早課,吃完早齋,即辦理退房繼續行程。受Kong-rey颱風環流影響,天氣非常不穩定,一會兒下大雨,一會兒又豔陽高照。行前因為颱風路徑詭譎不定,我非常擔心,除了向龍山寺觀音佛祖、松山慈祐宮媽祖祈願外,也卜卦求問出行。得到《漸》卦:"鴻漸於陵,婦三歲不孕,終莫之勝,";象曰:"終莫之勝,得其愿也。"。由於氣象報告一直不能排除颱風侵台或是侵日的可能性,路徑一偏,行程就泡湯了。我又再求卦,最後果真出了《蒙》卦,叫我不要再問了。最後這個颱風往韓國去了。
大雨滂沱。

 在日本飯店中整理了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認識了愛染明王,這裡也是祂的靈場之一。

這一座塔是多寶塔,亦即代表多寶佛。金剛三昧院標註的世界文化遺產主要就是指的這一座塔。裡面主要供奉源賴朝及其子源實朝的御靈。這一座塔由源賴朝的妻子北條政子於1223年(貞應2年)所建,不僅是高野山上現存最早的木構造建築,也是少數現存鎌倉時期式樣的建築。在1952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並於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遺產。
我進門要購票時,寺僧以為我要辦理退房,這裡也有提供宿坊的服務。在旁邊的房廳有文物展示,但是都不能拍照。這一次由於有許多攝影限制,不能拍攝,但是我也可以好好靜下心仔細觀看這些文物,閱讀介紹的文字。


 這一座殿裡供奉的就是愛染明王。
 放晴了,艷陽高照。



參考資料:高野山解說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