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聖母七苦主教座堂

寧波機場有接駁巴士,搭乘一小段路就到了地鐵站。從機場站到達市中心約莫40多分鐘。4月3日我大約下午3點半鐘到達寧波市區,大雨滂沱。我入宿酒店,卸下行李,顧不得天雨,拿著相機出來了。一般展館大約四點半、五點就要準備關門了。所以我通常安排這樣的零碎時間參觀戶外的景點。我下榻在天一廣場附近,這裡是商業中心,交通方便。我依著百度地圖指示,往江廈大橋前行,先造訪江北岸一座聖母七苦主教座堂。
江廈大橋雨中景象
前方隱約可以看見教堂的鐘塔了
這一座教堂建築面積4380平方米,寧波作為南京條約下開放五口通商的城市之一,西化進程很早,在較早的海上貿易時代,明州港也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往下看到外灘的照片,這裡也有早期興建的洋樓。







新興的文創咖啡店

早期興建的洋樓


 由於2014年7月的一場大火,教堂受損嚴重,目前正在重新修建中。

外灘洋風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